English

“新世纪的太阳”演唱会尽展少儿憧憬
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日电(记者李海秀)在举世欢庆新世纪第一个元旦的当晚,人民大会堂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,“新世纪的太阳——中国少年儿童迈向新世纪演唱会”在这里举行。数千名少先队员齐唱《新世纪的太阳》这一演唱会的主题歌,充分抒发了他们迈向新世纪的自豪与喜悦之情。

20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少年儿童用英语演唱的《歌声与微笑》,表达了全世界儿童对21世纪的美好憧憬。由16名少先队员领诵,全体少先队员一起朗诵的《中国少年二十一世纪宣言》,向人们传达了当代中国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为推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伟大事业而奋斗的信心与决心。

演出过程中,老红军王定国、50年代少先队员代表张筠英、雷锋的战友乔安山、青年科学家陈章良、奥运会跳水世界冠军伏明霞等各个时期的代表先后走上舞台,对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希望。吴仪、许嘉璐,以及周强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演唱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